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近期疫情形势严峻,我校师生团结一心,共同抗疫。然而就在我们投入到紧张的抗疫工作中的同时,不法分子却利用当前的抗疫形势,冒充疾控中心、街道工作人员等,以开展流调工作或健康码、行程码异常等理由要求配合调查,询问银行卡信息、索要验证码等以实施诈骗。

为避免广大师生上当受骗、遭受财产损失,特此提醒:

1、流调电话基本都是本地的手机号或者固话,不可能是境外电话;

2、流调电话是可以回拨的,诈骗电话基本都不可以正常回拨;

3、流调人员会询问身份证、姓名和行程等信息,但绝不可能询问银行卡号(一般情况下流调电话可能会询问您个人信息、健康状况、疫区旅游史、病例密切接触史、是否乘坐交通工具,还有其他对疾病防控有用的信息);

4、流调人员不会让您下载任何APP,更不会要求您开屏幕共享;

5、防疫部门不会向您索要验证码,切勿向任何人泄露;

6、如“流调电话”向您询问财产等与疾病传播不相关的问题、发送二维码让您扫描、发送链接让您点击、索要银行账号、密码、验证码等信息、要求您加入QQ群、微信群、让您转账或进行“资金核查”、推销产品或要求您付费,均可认定为诈骗,请联系保卫处或警方。


清华大学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62782001

中关村派出所联系电话:62554600



保卫处

二〇二二年五月二十三日


上一篇: 2022届毕业生户口迁移和使用FAQ

下一篇:共筑校园防疫屏障丨校园疫情防控政策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