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校园疫情防控面临很大挑战。

自进一步加强校门管控等政策实施以来,学校坚持根据疫情形势及时调整并不断优化相关政策,全力保障同学们的学习、科研和生活需求

我们持续整理校园疫情防控政策的最新进展,第一时间发布,供大家了解。

校园疫情防控政策最新进展

1校园教学科研区快递集中消杀与服务

根据上级及学校关于加强校园防控疫情的工作要求,为阻断快递员与师生的直接接触,加强对快递件的集中消杀,进一步保障师生的安全,现决定自5月16日起在校园教学科研区设立快递缓冲区,快递业务将在缓冲区开展。

教学科研区快递缓冲区设在艺术博物馆东侧道路每日08:00-20:00开放。经保卫处校门备案的快递员可以经艺博门进入缓冲区,在快递货架摆放快递件,开展服务。接待中心将安排专人对货架上的快递件进行消杀。

目前处于校园封闭管理的特殊时期,建议师生减少在校内的快递预订,学生预订快递(非危险品)亦可将收件地址设在本人宿舍。

教学科研区的快递业务实施集中消杀与服务后,将禁止快递人员和快递车辆进入校园教学科研区域。给师生工作生活带来不便,还请大家理解支持。


2调整面向学生开放食堂

根据学生食堂就餐现况,经学校研究决定做如下调整:

1. 自5月18日(早餐)起,将听涛园食堂(一层)调整为面向学生就餐的食堂。

2. 原赴听涛园一层的教职工及服务保障人员可分赴芝兰园一层观畴园二层就餐。

3. 进食堂请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和就餐规定,通过“清华紫荆”扫码进入食堂,做好个人防护鼓励打包外带餐食

调整给教职工等带来不便,请大家理解和支持。

温馨提示:

1. 桃李园食堂(一层)的夜宵窗口正常营业。

2. 同学们请尽量打包外带餐食,减少堂食

3. 同学们可以根据食堂开放时间,错峰就餐,尽量减少聚集。


3校医院调整就诊出入口

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最新态势,为切实保障师生员工及家属的生命健康、校园安全,学校决定自5月18日开始校医院就诊出入口方案调整如下:

1. 上午出入口:

在西门进校后的第一个桥头设置“上午出入口”,供教学科研区外的教职工及家属等就诊使用,进入校医院管控区域后,沿单行线路步行至医院正门进入就诊。机动车需按工作人员引导在出入口外有序停放。

2. 下午出入口:

在校医院与近春园路口设置“下午出入口”,供教学科研区的师生员工就诊使用,进入校医院管控区域后,从医院正门进入就诊。

3. 出入口管理:

(1)保卫部在“上午出入口”安排人员值守管控进入家属区的人员,在“下午出入口”安排人员值守管控进入教学科研区的人员。

(2)就诊人员在离开校医院管控区域时,需在对应出入口刷卡核验身份后方可通行离开。

4. 就诊分时安排:

(1)08:00-11:30,非教学科研区的教职员工及家属等就诊及查核酸;

(2)13:30-17:00教学科研区的师生员工就诊及查核酸

(3)周末及节假日开放内外科急诊急危重症患者24小时随时就诊。在非分时时段看急诊的就诊人员,建议佩戴N95口罩就诊

(4)辅助检查(抽血化验、彩超检查、放射科检查)安排按照分流就诊时间安排。

(5)师生及居民如来自封控、管控等风险地区,或出现发热、干咳等11大症状,请至发热门诊就诊。

(6)周末不对非教学科研区开放核酸检测。高风险人群、发热患者在发热门诊进行核酸采样及检测。

如有问题,可拨打校医院24小时咨询热线:62782185。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感谢大家的理解与支持!

   

校医院管控区域方案

4近期图书馆服务临时调整

近日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根据学校相关政策,近期图书馆服务临时调整,开闭馆及借阅服务如图所示

因疫情防控原因无法到馆的读者,请及时续借所借图书无法续借的图书不着急还书。因疫情防控导致的图书过期不计逾期使用费。

                           


5调整艺博快递缓冲区服务时间

因学校防控疫情工作需要,为增强艺博快递缓冲区的服务保障功能,并参考过去三天快递服务业务的实际情况,决定自5月19日起调整服务时间,将快递服务的时间调整为8:00-18:00,之后将开展其它方面的防控疫情保障服务工作。

 调整快递服务时间的同时,将优化取件服务流线,减少人员聚集,严禁“手递手”交接快递件的行为,阻断快递员与师生的直接接触,同时还将进一步规范消杀程序,以保证安全。

 以上时间调整及加强管理的措施会给大家带来不便,请大家理解支持,让我们携手努力,共抗疫情。


6职业发展中心面试场地预约开放

为满足同学们就业及实习的面试场地需求,即日起职业发展中心将面向在校学生开放3间咨询室用于面试使用,欢迎各位同学积极预约!

1.场地信息

    202咨询室(10平方米左右,圆桌*1,配有电源插座)

    204咨询室(20平方米左右,办公桌*1,圆桌*1,配有电源插座)

    205咨询室(20平方米左右,办公桌*1,圆桌*1,配有电源插座)

2.预约方式

   在问卷中填写个人信息和面试需求https://www.wjx.top/vj/rZCIPuc.aspx,问卷开放时间为每天8:00-20:00。问卷填写后,职业发展中心将为预约同学分配用于面试的房间,并发送确认短信,请耐心等候。

                           

预约二维码

3.场地使用

   请持预约成功短信到职业发展中心一层前台经工作人员确认后,由工作人员指引入场。

4.注意事项

   场地资源有限,请各位同学根据实际需求预约,如预约后2次未使用场地,将限制其2周预约权限。

如有其他需求,请联系:杨老师,62783128

祝各位同学学习、求职一切顺利!


7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就医说明

为进一步方便师生的就医需要,北京华信医院(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给予以下温馨提示:

                           


8体育场馆场地开放时间调整

为满足同学们的锻炼需求,现将体育场馆场地开放时间作如下调整:

1. 室外场地的使用时间调整(使用期间将保障灯光等设施供应):

                           

2. 周末17:00后,东网球场免费开放。

3. 游泳馆每场预约名额由150名扩至200名。

校园疫情防控问题解决举措汇总


Q

从学校超市采买桶装饮用水搬运不便?

5月14日起,由于水站暂停向校内送桶装饮用水的业务,有同学反映从学校超市采买桶装饮用水搬运不便。

A

“清青供水站”上线!

已和天猫超市进行协调,在学生宿舍区设置桶装饮用水保供点位——“清青供水站”(丁香园西侧、紫荆操场北侧两个点位),每天固定时段(午晚餐时段和晚上)现场组织桶装水销售,同学现场支付费用领水。招募青年志愿者组建突击队参与保供保障工作,5月17日已组织试运行,紫荆点位完成1.5L和5L桶装水销售各160桶,后续将动态调整点位设置与供给匹配。

                           

Q

水果需求量增加,担心价格?

5月14日起,由于外卖无法进校,同学们对于校内新鲜水果的需求量增加,有同学反映水果价格存在一定波动。

A

天猫校园紫荆店特价水果来啦!

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第一时间沟通反馈,天猫超市也进行了相关的工作布置,包括下调部分商品和水果价格、进一步丰富水果品种、每天推出15种特惠水果(包括部分果切)等。

天猫校园店在疫情封校期间加强备货,货源充足、价格平稳,同学们不必担心,无需大量囤货。目前,天猫校园紫荆店(C楼)的水果货架正在陆续上货,很多种水果标注了“特价”,一些应季水果标注了“新品上市”的标签。由于水果价格每天都有波动,天猫校园店也会尽最大努力严格控制水果的销售价格。

如果同学们购买到质量不合格的产品,可以及时与超市负责人联系进行退换,如购买到变质/腐坏商品,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赔付。

                           

Q

饥肠辘辘之时,可以去哪里?

同学反映希望能够详细了解当前食堂的营业时间安排。

A

一张图让你知晓全部食堂营业信息

为方便广大师生就餐的需要,学校对食堂的营业时间做出了以下调整。在此也建议广大老师和同学合理安排自己的就餐时间。

                              

Q

教学科研区能不能就近给我“加油打气”?

教学科研区距离学生食堂和超市有一定距离,有同学反映希望能获得距离更近的基础物资补给点。

A

教学科研区补给站营业啦!

为了服务同学们在教学科研区补充水分及能量的需求,学校在主楼、西北门设置了两个补给站点,与现有双清专线乘降点合二为一,时间为早9:00至晚23:30,为同学们提供物资销售服务,同时服务保障教学科研区和双清公寓的生活需求。

物资点提供5L矿泉水(可用于饮水机)、2L矿泉水、500ml 脉动和红烧牛肉泡面,支持手机扫码支付。

                           

教学科研区补给站地点标注

                                                       

欢迎同学们继续提出意见建议

鼓励大家特别是党员同学们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成为勇于担当、敢于向前的战疫“清”年突击队员

我们共同努力,共筑校园防疫屏障


(转自清华大学学生处)


上一篇:关于防范涉疫新诈骗的提醒

下一篇:疫情防控|关于校园教学科研区快递集中消杀与服务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