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新闻网2月28日电(记者 张艺璇 摄影 曹文鹏)2月24日下午,清华大学安全稳定工作会在主楼后厅召开,会议传达了上级和学校有关文件精神,通报并部署了安全稳定有关专项工作。校党委书记邱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许庆红主持会议。

20230224-全校安全会议-曹文鹏-12.JPG

邱勇讲话

邱勇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是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场全校性会议,体现了学校对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就“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战略部署,强调“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全校师生员工要深刻领会、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总结安全工作经验教训,全面排查防范各类风险隐患,牢记没有安全就没有高质量发展。

邱勇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要坚守安全理念,扎实开展校园安全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发展与安全,努力提升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更完备的安全稳定工作体系、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建设保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的起步之年,开好局、起好步、尽好责、谋好篇。

许庆红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研究部署好本单位全年安全稳定工作,一起建设好“平安清华”。

20230224-全校安全会议-曹文鹏-1.jpg

丛振涛、刘涛雄、余潇潇、吕志刚、张小平、向春发言(从左至右,从上至下)

会上,党办校办主任丛振涛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疫情防控工作等相关要求,并布置了《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签订工作。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刘涛雄,党委学生部部长余潇潇,实验室处处长吕志刚,信息办主任张小平,保卫部部长向春分别通报并布置了宣传思想与意识形态、实验室安全管理、网络与信息安全、校园安全等方面工作。

20230224-全校安全会议-曹文鹏-2.JPG

会议现场

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单位安全稳定责任人、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安全保卫干部,学生代表等28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编辑:张艺璇 段颖

审核:郭玲


上一篇:消防安全“市集”摆进清华校园 师生登上云梯车第一视角体验高空救援

下一篇:孙春兰强调 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确保如期安全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