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6月1日,保卫部党支部召开线上支部组织生活,全体34名党员共聚云端,深入学习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再次强调学校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交流共话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和体会感受。继2020年7月“战疫故事汇”之后又一次奏响保卫部党支部同心抗疫的华彩乐章。

支部副书记李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强调高校要始终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领学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

在共话抗击疫情环节,支部组织委员张运腾带领大家再次深入学习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通知要求,宣传委员刘金玲而介绍了近期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开展过程中的幕后故事。党支部党员围绕疫情防控、青年责任担当,积极发言讨论交流。

党员交流发言

住校党员、指挥中心的曹军海介绍了自己和同事们参与校园核心区管控的工作情况,指出同志们从未叫苦叫累,用真心“把师生当作自己的亲人一样来保护,把学校当作自己的家一样来保护”。住校党员、南区队的陈民介绍自己在东南门和问询处路口等处值守的工作情况,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就要在疫情防控最需要最吃紧的时候,做到‘我是党员我向前,担当冲锋到一线’”。正在缓冲区即将轮换进校的党支部纪检委员王亚平介绍了居家办公状态下如何做好消防专项整改重点工作不停步、参与疫情防控报送信息不断线、主动申请加入住校工作的情况。加强家属区校门管控专项工作组的党员赵光烈现场赋诗,表达对全体党员职工同心抗疫并肩作战的豪迈之气,以及对抗击疫情坚持必胜的殷切期盼。“党政引领率当先,同心抗疫肩并肩。守土担责重泰山,如履薄冰惊不乱。党团工妇齐参战,抗疫必胜盼欢颜。”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大家交流了工作情况,沟通了情感联系,纷纷表示要坚决支持中央决策和党委决定,努力做疫情防控一线的先锋队和突击队。

向春总结发言

支部书记、部长向春总结发言,为保卫部党员、职工、全体外协保安员加油鼓劲,指出无论在核心管控区、家属区还是双清片区,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保卫部同志都率先领命,克服困难,转身落实,积极投身和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了优良的工作作风和战斗精神,经受住了考验,创造出了经验,也锻炼了队伍。强调要持续加强校门管理,坚持科学防疫和团结协作,继续严防死守,确保师生员工安全。

同时他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保持正确的政治站位,坚决支持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坚决支持学校党委疫情防控的各项政策,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保持“我是党员我向前”的昂扬的状态,继续发扬保卫部的优良作风和政治品格,党员带头从自我做起。二是要关心同事,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保持战斗力。三是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要并行推进,做到疫情防控不松劲,日常工作不停步。

本次组织生活进一步凝聚了人心,鼓舞了斗志,为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夯实了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

上一篇: 筑牢坚固防线 确保校园安全

下一篇:慎终如始、毫不懈怠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