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参观

首页 · 办事指南 · 校园参观 · 正文

一、清华大学为重要的教学科研单位,非旅游景点,不向任何机构和个人收取参观费用。

二、个人参观校园最多可提前7天网上预约。“参观清华”微信小程序是个人预约参观清华大学校园的唯一官方平台,请使用本人身份证号码进行实名认证,认证后方可预约参观。

三、校园参观开放时间为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及我校教师寒暑假(具体日期见学校公告)。寒暑假期间每周一为校园休整日,不对外开放。遇校内调休调课、重要活动或极端天气等不宜开放的情况,暂停校园参观。

四、每个开放日分四个进校时段:上午9:00-10:00、10:00-11:00,下午14:00-15:00、15:00-16:00。请选择其中一个时段预约,每个认证账号一周内仅能成功预约一次。

五、年满10周岁可以独立预约个人参观,年满16周岁每人最多可为同行的另外2人预约,预约者须与同行者一同进校;10岁以下儿童须有家长或监护人代约并陪同方可进校参观。

六、预约成功后,请在预约进校时段内,持本人(及同行者)有效二代身份证,从清华大学西门南侧的个人参观专用通道经人证核验和安检后进校参观,参观结束后从西门出口出校。

七、超过预约时段来校的,视为自动放弃进校参观资格;因个人原因需要取消预约的,请于参观当天的零点之前在系统内进行取消操作;无故爽约1次,7日内不得再约;因校内调休调课、重要活动或极端天气暂停开放的,当天已预约名额自动失效。

八、校园分为开放区域和非开放区域。学生宿舍区、家属区和教学科研场所集中区域为非开放区域,不对参观者开放。请按指定路线参观,未经允许,不得进入教学、办公、科研等室内场所。

九、进校及参观校园期间,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校园管理相关规定,服从学校工作人员的指挥和管理,遵守社会公德,爱护校园环境、植被和文物,不干扰学校正常教学、科研和生活秩序。

十、校内禁止各类车辆违规揽客、非法经营,禁止无照商贩兜售饮料、纪念品等各类商品;学校禁止任何机构和个人违规带人进校参观。请注意识别此类违法违规行为并自觉抵制,共同维护良好的校园参观秩序。

校园参观咨询电话: 62793001

个人参观请识别“参观清华”微信小程序。

“参观清华”小程序

上一篇:清华大学校园参观管理规定

下一篇:团队参观预约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