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新闻网11月8日电 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31个消防日,活动主题为“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各单位基层消防应急能力,11月3日下午,清华大学第十九届消防技能运动会在紫荆操场举行。在各单位高度重视和积极组织下,共有教职工、学生和物业人员组成的109支队伍545人参加比赛。

参赛队伍集合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的形势,比赛分时段、分场次进行,各参赛队伍按照比赛规则先后参加了水带连接和灭火器灭火两个项目的比赛。运动会现场分散布置了疏散逃生帐篷、学习展板,并在赛前创新性地增加了扫码答题的消防知识宣传活动。八家消防救援站应邀在现场参加了水带连接项目的演示。

消防队员现场演示

比赛现场

资产处、艺术博物馆、体育部,天鸿宝地物业(罗姆楼项目)、北方物业(美院大楼项目)、信和物业(生命科学馆项目)分别获得教工学生组、物业组水带连接项目前三名;艺术博物馆、能动系、饮食中心,碧桂园物业(何善衡楼项目)、兴业源物业(化工电大楼项目)、天鸿宝地物业(罗姆楼项目)分别获得教工学生组、物业组灭火器灭火项目前三名。

知识答题活动

供稿:保卫部

编辑:陈晓艳

审核:郭玲


上一篇:清华大学召开全校干部会议 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保卫部和学生社区中心理论中心组联合 学习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